[LinuxFocus-icon]
<--  | 站点地图  | 索引  | 搜索

新闻 | 过往期刊 | 链接 | 关于LF
This document is available in: English  ChineseGB  Deutsch  Francais  Nederlands  Turkce  Polish  

[Photo of the Author]
by Guido Socher (homepage)

关于作者:

Guido还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发表在这里但也并不是无穷无尽的。 如果你喜欢这个或以前的任何一个并且你也有一些有用的小技巧 不妨用电子邮件发给我。我将会把它们用你的名字贴到这里。 如果喜欢也可以带一张你的照片,但并不是必须的。
目录:


 

LF Tip: 使用Emacs键绑定在Firefox中编辑URL

firefox-1.0

摘要:

这是一个小技巧。从现在开始LinuxFocus每个月至少会有一个。 如果你有什么新的技巧请发到 guido(Q)linuxfocus.org

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

 

Introduction

所有版本的Netscape,Mozilla以及Firefox都支持Emacs键绑定在地址栏中编辑URL。 是所有的版本吗?不是这样的。至少在Firefox-1.0中键绑定的规则已经改变了, 除非你使用Gnome桌面系统并且设置了“Gnome控制中心 ->Keyboard Shortcuts-> Text editing shortcuts->Emacs”。

我用的是XFCE桌面系统,Firefox-1.0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好的Web流览器但却对我没有什么用。 我以前经常用来编辑URL的所有的快捷键忽然一下子都不能用了。
crtl-a  go to beginning of the line(到行首)
crtl-e  just to the end of the line(到行尾)
crtl-u  delete the line(删除本行)
crtl-d  delete to the right(删除光标右边一个字符)
crtl-k  kill the text from cursor to the end of the line(删除光标右边到行尾的所有字符)
...
直到Firefox-0.9上边那些键组合都已经在Linux Web浏览器上用了十几年了。 现在忽然不能用了。如果你已经习惯了他们那可真是一场大灾难。 使用它们可以很容易和快速地在不同的网页间转换。但现在上网 却突然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。我也为Microsoft在剽窃Linux桌面 系统感到愤怒。  

解决方案

Firefox开始在1.0版本中使用gtk-2键绑定规则。 如果你不使用Gnome或KDE那么你可以在你的主目录中创建 .gtkrc-2.0文件,文件内容如下(注意空格:译者注):
include "/usr/share/themes/Emacs/gtk-2.0-key/gtkrc"
gtk-key-theme-name = "Emacs"
重新启动Firefox你就可以获得一个认识你的命令的友好的Web浏览器了。:-)  

对这篇文章发表评论

每篇文章都有各自的反馈页面。在这个页面里,您可以提交评论,也可以查看其他读者的评论:




主页由LinuxFocus编辑组维护
© Guido Socher
"some rights reserved" see linuxfocus.org/license/
http://www.LinuxFocus.org
翻译信息:
en --> -- : Guido Socher (homepage)
en --> zh_CN: SEVEN <seven1240/at/163.com>

2005-01-29, generated by lfparser version 2.51